首页->安全生产服务与减灾救灾物资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对鞍山、本溪市矿山救护队开展标准化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省应急管理厅对鞍山、本溪市矿山救护队

开展标准化考核工作

 

  为全面加强我省矿山救护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矿山救护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按照《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考核规范》和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下发的《关于2022年矿山救护队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应急管理厅于8月上旬,分别对辽宁艾海滑石有限公司矿山救护队、本溪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矿山救援队、本溪满族自治县应急救援中队3支队伍开展标准化考核。标准化考核是对救护队伍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矿山应急救援能力为目的的一次综合性检验。

  在考核过程中,考核组听取了各队伍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组织机构、装备设施、救援培训、综合管理等方面基础资料,按照《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考核规范》,从队伍及人员、救援培训与训练、装备维护保养、应急出动、综合体能、军事化队列和综合管理等10个大项进行了考核,并形成矿山救护队标准化检查验收考核表及考核意见。

  在考评情况反馈会上,考评组对3支矿山救护队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在抢险救援中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队伍所存在的不足。

  考核组要求,被考核的矿山救护队要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积极协调主管部门和单位强化资金和物资装备的支持,同时加强各类仪器、装备的操作训练,不断提升队伍整体建设水平,确保满足救援需要。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