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

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根据地区和行业实际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的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邀请有影响的公众人物、行业专家、媒体人员等开展“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利用各传播载体集中推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地域、行业特点,严把内容质量关,组织、指导广大干部职工制作能够反映自然灾害、事故发生规律特点、事故灾害预防措施的新媒体应急科普作品和能够体现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抢险救援、宣传教育等工作成效的宣教作品,充分利用地方融媒体、楼宇广告屏、微信、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优秀新媒体作品展播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和事故灾害预防、应急自救互救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