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举行“使命·2022”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营口市举行“使命·2022”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营口市举行“使命·2022”地震灾害

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6月30日,营口市人民政府、营口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鲅鱼圈区等地举行“使命·2022”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辽宁省盖州市发生6.1级地震,造成了人员伤亡和震区部分房屋损坏,化工装置、储罐泄漏爆炸起火;高压输电装置破坏,引发森林火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一场由政府主导、社会协同、与时间赛跑、惊心动魄的抗震救灾行动拉开序幕。

 

  本次演习着眼实战,立足有效应对地震灾害、危化品泄漏事故、森林火灾等灾难灾害,按照救援预案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设置相关内容,采取实装实战、实际指挥协调、现场实景实操、远程实景切播、视频情景再现等方式展示。在科目设置上,此次演练以地震灾害链为基础蓝本,共设置3个大类科目、16个具体演练科目,分监测预警、快速响应、现场指挥、实地救援四个阶段展开。

  应急救援新装备新技术亮相本次演练现场,营口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应急救援指挥车,作为现场指挥中枢。固定翼和六旋翼垂直起降无人机,从高空观察整个事故灾害区域,同时图像传输到地面应急救援指挥车。指挥车大屏幕视频连线安全专家,保障科学精准施救。救援人员配备的尖兵设备更是在通信保障、灾情侦察等方面大显身手。

  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使命·2022”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达到了提高应急指挥效能和救援合力、推动营口地区强化抗大震救大灾准备、促进抗震救灾能力提升的预期效果。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