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辽宁银保监局活动方案

辽宁银保监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

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根据《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的通知》(辽安委〔2021〕5号)要求,制定辽宁银保监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工作,推动各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开展宣传学习、问题整改等有效活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领导

  辽宁银保监局“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由辽宁银保监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统筹部署,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三、活动安排

  2021年辽宁银保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安全生产辽沈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末结束。

  (一)学习贯彻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全力维护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按照《辽宁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辽银保监办发〔2020〕406号)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应立即组织整改。一是要持续强化消防领域的风险防范和专项整治。要充分落实安全措施,加强日常安保巡查力度;在员工中积极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实施和演练;确保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到位,强化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管理。二是要对办公设备设施、会议场所等软硬件设施实行安全“把控”管理。要定期维护机关电器设备,对机房大型机按频率进行日常保养维护;确保电源线路、通讯线路安全畅通,同时做好备用通讯线路的建立及维护工作;做好对单位墙体及高空物体的安全监督和巡查工作,加强办公区域门禁安全管理。

  (三)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充分拓展宣传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多样形式、积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线下方式,利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线上方式,利用工作内网专栏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片、宣传海报,组织员工线上学习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动员培训课件、手册网址等多种安全生产相关职责,营造关心安全生产、熟悉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推进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相关内容可参考2021安全生产月外网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7GHLvFezyheVo9B3bf4Bw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抓好落实。各银保监分局、机关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党委领导、多部门合作的工作机制,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提高员工参与度,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顺利进行。

  (二)确保实效,注重总结。各银保监分局、机关各部门要将活动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确保有效落实、不走过场,切实履行安全风险防范职责,切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请各单位通过金融监管专网邮件ybjj_ajjcc@lnmail.cbirc,于6月25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报告和统计表,12月20日前报送“安全生产辽沈行”总结报告和统计表。

  联 系 人:王 宏

  联系电话:024-22572200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