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沈抚示范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沈抚示范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应急意识,6月16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应急管理局会同汪家街道、党建工作部、产业发展局、社会事业局和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共同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贾魏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专家咨询台,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安全社区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据统计,活动当天5个会场共发放安全宣传单、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都是实用的救命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有了这些宣传手册,以后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安全知识,太方便了……”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百姓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知识和日常应急处置技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文艺表演、有奖竞答等活动,同样吸引不少百姓参与互动。

  当天,沈抚示范区各街道(乡、经济区)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百姓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沈抚行”活动要求,持续加强域内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不断营造全民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