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安委办稳步推进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丹东行”活动开展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丹东市安委办稳步推进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丹东行”活动开展

丹东市安委办稳步推进2021年度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丹东行”活动开展

 

  按照省应急厅统一部署,6月10日—6月18日,丹东市各级工会组织,继续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社会各界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上午,我市在元宝山公园广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市应急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含交通警察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元宝区人民政府等33个单位参加活动,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通过展板、宣传单等向群众讲解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计悬挂安全生产横56幅,展出安全生产宣传板177块,设置咨询台41个,现场接待咨询群众1万余人次。

  消防员还就诸多常见的家庭安全隐患作出提醒:衣服不能挂在空调出风口;白酒不能放在电视柜等家用电器旁;一个接线板上不要接插多个大功率电器插头……

  在趣味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印有消防知识元素的雨伞、笔记本、台历、消防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吸引了大量市民主动答题“闯关”。

  丹东市金山经济开发区(金山镇)安委会制作的安全月宣传片,已推送到中国应急管理公众号,于6.16安全生产咨询日,进行展播。

  通过公众号系列公益视频传播,提醒广大职工群众将“安全”两个字时刻装在脑中、记在心里,谨记“安全无小事”。

  通过悬挂横幅、组织职工看宣传片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6日,是东港市黄土坎镇的农村大集。利用集市上人多聚集,宣传效果好的优势,在黄土坎镇集市路口举行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的 “安全生产宣传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黄土坎镇总工会共悬挂条幅二十余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画500余份,此次活动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在丹东零点食品有限公司、丹东江源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故处理能力,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