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女联合会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活动方案

2020年省妇联“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一系列部署安排,提升家庭成员安全生产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根据《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的通知》(辽安委﹝2020﹞7号)要求,省妇联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12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并传达文件精神

  省妇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省安委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精神,结合行业特点将活动的主要内容第一时间转发各市妇联,指导各市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进家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二)举办线上“辽宁省安全生产月公益课”

  省妇联将邀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在“巾帼秀辽宁”微信中举办线上《安全生产 幸福家庭——辽宁省安全生产月》公益课,为广大家庭宣讲家庭用电、用气和防火、防爆等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意外、地震灾难等应家庭生活安全技能,提升家庭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氛围。

  (三)组织家庭参加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充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资源,组织广大家庭观看“主播走现场”、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馆360全景示范展示,参与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和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的话题讨论,参加“安全打榜直播答题”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家庭成员了解生产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掌握常见的安全误区和行为差错等安全知识。

  (四)利用节点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媒体宣传

  充分利用省妇联所属媒体平台,面向家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公益广告,同时在全省继续开展“假期——把安全带回家”宣传教育活动,制作暑期儿童居家安全、儿童防疫注意事项、儿童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防护知识,引导少年儿童及家庭成员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掌握和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素质。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5月29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