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举办“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新格局”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盘锦市举办“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新格局”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盘锦市举办“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与应急

管理新格局”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陈求发书记、陈向群常务副省长来盘调研时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应急管理理念。并结合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盘锦行”活动部署要求。5月30日,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决定,市委组织部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以“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与应急理新格局”为主题的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大讲堂活动。聘请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黄毅授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各县区委、政府,辽东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级安委会及各乡镇(街道)、园区、重点企业有关领导总计600余人参加此次大讲堂活动。

  黄毅特约研究员从践行总书记安全发展重要思想的高度,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站在安全发展的全局上,审视履职尽责的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安全发展战略实施等三个层面,对如何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新格局,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讲解。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增强全市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专题讲座,既是一堂安全生产知识课,又是一堂安全生产政治课,对于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及今后的工作和发展大有裨益。

  就学习贯彻黄毅特约研究员报告的丰富理论内涵,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庆良强调,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要求,抓紧抓实抓牢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讲方法、讲实效,抓重点、抓难点地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上下同心、凝神聚力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