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担当促振兴”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信息来源:辽阳市应急管理局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辽阳市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担当促振兴”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辽阳市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暨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担当促振兴”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为70周年大庆安保夯实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工作基础,全面提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能力,2019年5月30日下午,辽阳市公安局在河东市政府广场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担当促振兴”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此次拉动演练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共有市局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市局机关、各县(市)区局以及各县(市)区局巡特警大队共16个方队,800名警力,33台特种车辆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常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员,各县(市)区局局长以及市局机关各警种部门“一把手”全程观摩演练。

  参演警力携带狙击枪、防暴枪、警棍盾牌、长棍应急处突武器装备,集中展示了辽阳公安应急突梯队增援警力和武器装备力量,展现了辽阳公安良好的精神面貌,检验了全市公安机关的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为下步70周年大庆安保决战决胜及各项安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最后,付常宏副市长做重要讲话。他就应急处突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站位高远,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应急处突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要时刻做好应急处突和增援调警的准备,有力维护全市、全省大局的绝对稳定。二要加强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面对当前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多发特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树立“全警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建立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的应急处突队伍,要强化情报预警,完善方案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三要强化演练,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实战能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都要以今天的应急处突拉动演练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多科目的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处突警力能够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第一时间高效处置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