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妇联“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019年省妇联“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2019年省妇联“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部署安排,在家庭中大力宣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家庭成员安全生产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妇联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12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并传达文件精神

  省妇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省安委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精神,结合行业特点将活动的主要内容第一时间转发各市妇联,指导各市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进家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二)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专题讲座

  省妇联将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在沈阳市铁西兴华功能区举办1场示范专题讲座,指导带动各级妇联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妇女儿童之家”,在广大家庭中积极宣讲家庭用电、用气和防火、防爆等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意外、地震灾难等应急逃生技能,提升家庭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氛围。

  (三)选树安全生产家庭典型

  在2019年全省寻找和推荐“最美家庭”活动中,侧重寻找发现并宣传一批模范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带头践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的最美家庭,其中候选家庭需征求安全生产等有关部门意见后方可入选。引导广大家庭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带动更多家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的家庭和生活环境。

  (四)开展安全生产媒体宣传

  充分利用省妇联所属媒体平台,面向家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公益广告,同时在全省继续开展“假期——把安全带回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及家庭成员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掌握和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素质。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2019年5月30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