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筑牢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基础

信息来源:锦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筑牢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基础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筑牢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基础

 

  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注重着眼社会经济发展,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步伐的加快,针对我们生存、生活的空间和一切生产经营活动,有效宣传和治理其内在的危险性和危害性。

  周密动员部署 5月30日,全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和省“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突出主题、精心组织,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活动取得更大的成效;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实现稳步好转。会议还对继续抓好“排隐患、治风险、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结合季节性生产生活规律特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等各类各项整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深入推进工作 6月4日,市应急局局长杨立东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直管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深研细究、时不我待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思极虑、驰而不息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还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的市直管直属企业,就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个体安全,全力维护整体安全,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为推进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主要内容 按照全市活动方案的17项内容,扎实开展工作。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等活动;二是组织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发展交流研讨;三是开展线下宣传咨询、网上直播互动、危化企业开放日等活动;四是开展应急科普作品征集与展播、答题竞赛、宣传教育等活动;五是组织各类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六是通过问题整改“回头看”、区域行和专题行活动、“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帮扶基层主题宣传行等4个方面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辽沈行”系列活动。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