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锦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锦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锦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之际,市委、市政府倡导全体市民认真做好个体安全,全力维护整体安全,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为推进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领各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引导全民广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防范常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确保全社会本质安全。坚持执政为民,深入夯实服务人民之基。市安委会按照“五主”分工负责制要求,全方位细化责任分工、全流程量化责任主体,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泛开展“五者”使命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平时预防、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坚强队伍。坚持知行合一,忠诚履行监督管理之责。依据高危行业领域特点和时间节点,制定春季开局攻坚战、夏季检查督导战、秋季安全保卫战、冬季隐患歼灭战“四季”攻防战略,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五提升、五决战”教育实践活动,全时段、全覆盖、全过程组织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大力宣传风险隐患之害。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活动方案的17项内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工作,深入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引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的目标。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