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主要内容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全省“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主要内容

全省“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主要内容

 

  “安全生产辽沈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各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深入危险化学品重点地区,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

  (一)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紧盯国家对省、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全国化工行业企业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跟踪报道整改和落实情况,大力宣传立行立改、收效明显的经验做法,点名道姓曝光敷衍应付、拖延误事的负面案例,推动地方政府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开展区域行和专题行活动。各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区域行、专题行,挖掘并总结先进典型,积极为“壮丽70周年•阔步新时代”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推送新闻采访线索。要深入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明查暗访活动,曝光一批存在事故隐患、责任不落实、监管流于形式的反面典型,借助媒体力量监督整改。

  (三)开展“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各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宣传用好“12350”举报电话、“8890”非紧急救助类综合平台、民心网“网络回应人”、微信短信等互动渠道和举报平台,发挥监督作用,鼓励动员企业职工及家属、媒体、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经核查属实的,按规定给予奖励。要在网上广泛征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非法违法行为等问题线索,组织新闻媒体深入采访报道问题集中的地方和企业,有效发挥网络监督作用。

  (四)开展帮扶基层主题宣传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班,邀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讲座,提升基层执法能力和水平。结合安全执法和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法规知识普及、咨询服务、隐患排查等宣传报道。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指导企业应用《辽宁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一张图一张表”信息系统》,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开展隐患随手查、及时改、实时报的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危险化学品企业推荐使用二维码技术开展隐患自查自报。着眼基层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工程,宣传解决基层监管实际问题和提升基层监管执法工作水平的好经验,强化地区间的工作交流,促进全省各行业监管执法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