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省妇联“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2018年省妇联“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2018年省妇联“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部署安排,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大力宣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思想,提升家庭成员安全生产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安委会有关工作要求,省妇联决定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宁行”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12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机关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省妇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分管主席向主要领导汇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按要求将会议发放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张贴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办公楼内,在省妇联电子屏上打出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二)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省妇联将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在沈阳市“妇女之家”举办1场示范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指导带动各级妇联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在广大家庭中积极宣讲家庭用电、用汽和防火、防爆等安全知识,普及交通意外、地震灾难等应急逃生技能,提升全省广大家庭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宁行”活动氛围。

  (三)选树安全生产家庭典型

  在2018年全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侧重寻找、发现、宣传一批在工作中遵规守纪、恪尽职守,在生活中注重安全生产的家庭典型,挖掘家庭在排查家庭安全隐患、传承安全家风文化方面的优秀做法,向广大家庭进行宣传推广,带动更多家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构筑安全生产家庭防线。

  (四)开展安全生产媒体宣传

  充分利用省妇联自有媒体平台,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公益广告,同时以有奖竞答、金点子分享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掌握和传播安全生产知识。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2018年5月30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