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港口危险货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演习暨港口设施保安演习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我省举办港口危险货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演习暨港口设施保安演习

我省举办港口危险货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

综合演习暨港口设施保安演习

 

  6月30日,由营口市政府、省安委办、省交通厅、省应急办联合主办的,港口危险货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演习暨港口设施保安演习,在营口鲅鱼圈仙人岛港区举行。

  本次演习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有关指示,进一步加强港口危险货物事故应急工作和港口设施保安工作,提高我省港口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港口设施保安工作水平,全面锻炼港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应急技术支持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港口设施保安突发事件举办的多科目应急演练。

  本次演习公安、交通、港口、外部救援等社会各部门联动,难度大、指导性强。演习设定场景:2018年6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营口港仙人岛码头有限公司一库区T-213#储罐进行清罐作业时发生燃料油泄漏事故。2名不法分子潜到泄漏储罐北87米的港区码头2#泊位,闯入正在进行原油装船作业的“营港油7”号船机舱纵火,伤害船员后逃跑。又窜入正在处置燃料油泄漏的罐区纵火,造成了仙人岛码头和罐区先后起火。本次演习主要演练处置港口危险货物生产安全事故和港口设施保安事件过程,启动《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港口危险货物重特大事故应急预案》和《营口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应急响应程序及《港口设施保安计划》。营口海事局、营口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仙人岛消防大队,仙人岛码头有限公司各应急救援小组、120急救中心、盘锦港拖轮、盘锦辽河油田金宇溢油处置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演习。

  省安委办、省交通厅、省应急办,营口市交通局、市安监局、海事局、市公安局、营口港仙人岛码头有限公司、辽宁省交通厅港航管理局,各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观摩了演习。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