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发委“安全生产月”第五周周报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省旅发委“安全生产月”第五周周报

省旅发委“安全生产月”第五周周报

 

  一、持续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深入旅游企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等。同时,向企业介绍了本行业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及旅游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正向引导旅游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二、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团走进重点企业,深入宣传企业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负全面责任、全员安全生产制的意义内涵。

  三、开展旅游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深入重点旅游企业,开展了旅游安全隐患和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组织重点旅游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风险分组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知识,推动旅游企业自主履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职责,有效提高企业事故预防能力。

 

 

                               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6月29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