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安全生产月第四周动态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安全生产月第四周动态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安全生产月第四周动态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文件要求,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及时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动员,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组织各市局开展邮政业“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主题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展台,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通俗直观解读邮政业安全政策与制度规定。

  二是认真开展“七进”活动,组织各宣传员深入基层快递网点,以《快递暂行条例》的规范执行为切入点,着力宣贯新规在完善服务规则、保障快递安全方面的重点内容,切实向一线快递员强调安全制度不折不扣执行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快递企业优化、实化、细化快件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和快件揽收、处理、投递等环节的操作规程,实现服务质量的跨越式提升。

  三是指导各市局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以消防及有毒气体泄露应急预案演练为重点,还原在突发事件现场如何正确启动应急预案、切断泄露源、疏散群众、抢救伤员、及时上报监管部门等环节。进一步在实践中掌握了此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及正确方法,演练收效良好。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2018年6月30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