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消防开发区消防大队深入沈阳工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抚顺消防开发区消防大队深入沈阳工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抚顺消防开发区消防大队深入

沈阳工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学生在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开发区大队在沈阳工学院进行消防宣传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首先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认识和分类、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和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组织学生疏散以及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常识和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并进行出水演示。重点为师生们讲解了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使用“热得快”烧水器、手机充电器充电结束后长时间不拔掉的危险,使学生们掌握必要的消防应急常识。结合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标识的认识,讲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讲授,使师生们受到了良好教育,学习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了解掌握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抚顺市消防局

                                   2018年6月28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