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西市区政府联合中海油新润辽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营口市西市区政府联合中海油新润辽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营口市西市区政府联合中海油新润辽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6月21日上午,西市区发改局、西市区安监局、西市区应急办、西市区沿海办事处、中海油新润辽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在沿海办事处滨海学校内联合开展了西市区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配合参与此次应急演练的单位有:滨海公安消防大队、沿海公安分局、120急救中心、中海油新润辽宁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西市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达到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的目的。

  应急演练以中海油天然气管道被一大型挖掘机破坏,发生大量天然气泄漏事故,造成1名施工人员受伤的一般突发事件为场景。按照“贴近实战、以练为主”的原则,以管道保护突发事件的报警报知、组织指挥、抢险救援、疏散安置为重点来开展救援、抢险工作。各参演单位在接到事故发生通报后,根据既定的应急救援预案,及时赶到事故现场,依照各自职责展开伤员救援、场地警戒、人员疏散、消防灭火、管道抢修等作业,最后排除险情。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向现场观看的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及宣传单。

  此次演练情景设置贴近实际,各参演单位职责明确,处置科学合理,应急预案得到了较好的执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西市区安监局

                                   2018年6月21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