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区安监局在青年小学开展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营口市站前区安监局在青年小学开展应急演练

营口市站前区安监局在青年小学开展应急演练

 

  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与稳定,有效处置突发事件,6月21日上午9点30分,由站前区教文体局主办,站前区安监局、站前区消防大队以及八田地办事处承办,在青年小学开展了全校师生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分三个部分展开,首先演练警报拉响,应急疏散正式开始。一时间,应急广播声、疏散口号声响彻楼宇,参演同学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紧急集合撤离,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低行奔下楼梯,有序疏散。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疏散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而有秩序,脚步急促而不慌乱。接着消防大队的战士们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防火逃生技巧,最后,教育局副局长王德珠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本次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知识及能力。有助于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使学生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工作的目的,充分认识到了提高自身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于学校安全教育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 

 

                                  站前区安监局

                                  2018年6月21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