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辽宁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辽宁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第四周活动情况小结)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8〕8号)部署和省安委会的工作安排,我厅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1.深入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厅按照省安委办的工作部署要求和《辽宁省交通运输厅2018年度安全生产督查计划》的安排,开展了公路隧道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查和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综合督查。一是我厅联合省公安厅组成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隧道督查小组,对长深、阜盘、朝黑、兴建线上16座高速公路隧道和本溪、抚顺地区10座普通公路隧道进行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督查发现问题隐患共计29项。二是我厅会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辽宁海事局制定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方案》,组成了七个督查组于2018年6月14日至22日,对全省14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查采用“双随机”的方式,从普通公路、道路运输、港口水运、高速公路路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政等五大交通领域抽查各类企事业单位120多家,通过查看内业资料和现场,发现各类问题隐患共计200余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

  2.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6月27日,大连交通局、大连市建委组织大连地铁集团联合举行了以“弘扬生命至上,保障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暨2018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励了广大交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热情,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带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服务安全水平。盘锦港集团各基层公司组织防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驾驶,技术先行”技能比武及培训活动。 通过技能比武活动,提高了公司运行司机的安全驾驶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提升了机械司机的作业能力,对保障生产作业安全有序起到了推动作用。在员工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为安全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3.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6月28日,丹东市交通系统2018年水上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宽甸河口水域进行,此次演练由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丹东市交通局、丹东海事局主办,宽甸县交通局、丹东市港航管理处承办,参加演练的有丹东市政府应急办、丹东市安监局,丹东交通系统各单位和宽甸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共计200余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水上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安委办

                               2018年6月29日

 

附件

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图片

 

  1.辽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督查组在朝阳市交通局听取工作汇报

  2.大连市交通局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3.丹东市交通局组织开展水上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