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七进”活动方案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辽宁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的通知》(辽安委办〔2018〕33号)要求,结合我厅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为主要抓手,挖掘和培植“七进”活动先进典型,推动普及化、大众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础建设,促进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和责任落实,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二、活动安排

  按照全省“七进”活动方案任务分工,省科技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机关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增强机关领导干部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自身安全生产理论业务水平。

  1.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大力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宣讲《安全生产法》、《辽宁省安全生产条例》的主要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要求。

  2.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通过讲座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实地应急演练。

  3.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安全生产教育读物,在公共场所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挂图和宣传画,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安全宣传片、安全提示等,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

  4.在厅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设立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扩大宣传教育面。

  5.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本单位重点部门、重要设施进行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于所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四、方法步骤

  2018年为全省“七进”活动的启动年,按总体部署,省科技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具体实施步骤如下:

  第一阶段(4月30日前)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量化标准、明确时限丰富活动内容,制定活动方案。

  第二阶段(6月30日前)活动启动:正式启动省科技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

  第三阶段(10月31日前)梳理典型:整理形成活动典型经验材料,择优报送省安委会。

  第四阶段(12月31日前)成果总结:汇总全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相关音视频、照片、网站截图等宣传教育见证材料,形成活动总结,上报省安委会。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直属单位要成立活动组织机构,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确保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开展。要把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明确负责部门、责任人员,保障工作经费。

  2. 强化督促检查。各直属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络,掌握活动动态并及时报送厅办公室。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重要内容。

  3.务求工作实效。各直属单位要提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