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鞍山市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鞍山市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鞍山市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宣讲活动。6月9日,经济开发区开展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主题的专题宣传讲座,邀请了鞍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占军同志做专题宣讲。报告解读了《意见》出台的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并从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安全生产新思维新理念的把控、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如何落实好、贯彻好《意见》精神进行了阐述。对开发区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会议最后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大力营造“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提升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为保持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鞍山市林业局召开安全生产事故通报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主题宣讲会。6月13日,市林业局召开了安全生产事故通报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主题宣讲会。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发生的两起生产安全事故,传达了赵爱军市长重要批示精神及市安委会对“安全月”活动的最新部署。同时,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举一反三,抓住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入开展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要针对教训查、突出重点查、抓住问题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检查整改责任和措施,强化督导督查,加大追责力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三是要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强化汛期林业安全生产防范应对和应急值守,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林业重特大事故发生。

                                         鞍山市安委办供稿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