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辽宁省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辽宁省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辽宁省宣讲安全

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53日至4日,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第一宣讲组来我省宣讲《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安监总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国家安监总局规划科技司副司长孙文德,国家安监总局信息研究院院长贺佑国,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伊烈分别赴沈阳、大连、丹东、营口、葫芦岛5个市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团所到城市高度重视宣讲活动,5个城市均采取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形式,人员扩大到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重点市县区党政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位专家紧扣《意见》的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改革措施要求,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对《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对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等进行了深度诠释。宣讲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为各地深刻领会《意见》精神、推进《意见》宣传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各市对宣讲团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肯定。大连市肖盛峰市长感慨地说,大连作为安全生产改革试点城市,宣讲对安全生产各项改革措施和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据统计,这次聆听宣讲的人员包括各县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280人。

                  

                                     辽宁省安监局法规处 贾光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