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6月2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辽宁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省安委办印发的《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宣传读本》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就相关法律法规在实施过程中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研究部署了落实意见。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单位、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葛乐夫厅长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责任落实,勇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二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吸取省内外发生的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查找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督促指导交通运输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第一道防线。依法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程序。依法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依法建立健全联合检查和违法信息抄告机制,形成各负其责、相互协作、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依法强化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切实保障运营安全。四要突出抓好当前几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实现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起数“三个下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坚持不懈抓好反恐安保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科学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各项应急预案进行梳理,抓紧修订完善。

                                         省交通运输厅供稿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