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安监局狠抓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公告让达沃斯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更诚信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大连市安监局狠抓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公告让达沃斯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更诚信

大连市安监局狠抓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公告

让达沃斯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更诚信

 

  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公告制,企业每天深度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在确保隐患动态零的前提下,董事长或总经理通过厂区正门的LED屏幕、市安监局网站、企业网站、大连安监微信平台等形式向社会发布安全承诺公告。达沃斯期间,各国政府首脑、世界友人、外地游客云集大连,企业安全生产和诚信承诺更加尤为重要。

  大连市安监局在组织各类大检查中,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公告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检查。27日,记者随市安监局检查组,检查了市区内危化品经营储存单位。记者发现,在我市市区内所有加油站,都悬挂着“今日加油站储罐及设备处于安全运行状态,无事故隐患,无动火作业”的公告电子屏幕。随机采访中,来加油的出租车驾驶员唐某说:“看到加油站的承诺公告,会感到这家加油站管理规范,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来此加油放心,我们很多出租车司机都来此加油”。外地来连旅游的加油司机,对有承诺公告的加油站也认为在此加油放心、诚信,还提升了大连市城市安全形象。

  27日下午,市安监局刘士武局长带队检查了我市重点石化企业,对企业层层研判、隐患排查流程、发布安全生产承诺公告提出具体要求。市安监局第六督查组在普兰店市某化工企业,发现该企业不仅有重大危险源,还涉及危化工艺,但是该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公告极不规范,同时还发现该企业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严格、现场设备缺少标识的问题,督查组立即责成普兰店区对该企业下达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据悉,达沃斯期间,市安委办(市安监局)每日组成6个督查组,对各地区、各部门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同时,从26日至30日,市安监局还向东北特钢、船舶重工、大石化、西太石化、大化集团、福佳大化、逸盛大化、恒力石化、锦源石化9家企业派驻工作组,由市安监督局危化局业务处室2名执法人员进驻企业,负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收集企业特殊作业情况、检维修作业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状况、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措施情况,特别是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公告等重要信息。

                                            大连市安监局供稿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