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经信委组织民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鞍山市经信委组织民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鞍山市经信委组织民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按照鞍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活动月”的安排部署,市经信委狠抓落实,认真组织民爆行业企业开展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6月28日,市经信委在鞍钢矿业爆破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全市民爆行业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来自全市民爆行业的各企业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观了演练。演练模拟鞍钢矿业爆破有限公司化工制备厂制备作业区乳化基质制造工房休息室木制办公用品发生火情,由于厂房内其他区域储存有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随时可能发生火灾爆炸危险、危及周边居民安全的场景,全程从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始,按应急预案程序逐级响应,通讯联络、物资保障、现场抢险、现场保卫等各环节配合消防官兵、医生等紧张有序开展灭火和施救,最后经40余名职工的奋力抢救,火灾被及时扑灭。最后经过现场的全面检查、清理,现场解除安全、环保风险,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全市民爆行业干部职工队伍,促进各单位磨合并完善了应急机制,普及了应急知识,提高了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为民爆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鞍山市安委会办公室供稿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