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首次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晚会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锦州市首次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晚会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

  锦州市首次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晚会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

 

  6月28日晚,由锦州市安委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安监局承办,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文艺晚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各县(市)区、各部门的有关领导及市直管企业的广大职工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企业职工自编自演的歌舞《天下平安》中拉开帷幕,饱含深情的集体舞蹈传达了祈愿社会安康、人类和谐、天下平安的美好祝愿。由安监系统执法人员演唱的歌曲《安监之歌》,诠释了安监人的职责与使命,更唱出了安监人的骄傲与自豪。来自企业一线员工的B-BOX说唱《安全辩论》,以新颖的节目形式,在说唱中阐释对安全管理的正确理解和实践方式,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小品《与我有关》更是引得观众笑声阵阵,使大家在笑声中受益 ……整台晚会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歌舞、诗朗诵、演讲、快板书等13个节目,每个节目都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去年12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意见》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其中明确指出,要“健全安全宣传教育体系”,“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锦州市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使宣传教育更有针对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做到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过广泛发动、全员参与,使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使安全生产家喻户晓、老少皆知、深入人心,从而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据悉,这是锦州市首次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晚会,通过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锦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倡导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安全价值观,再次将锦州市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市领导王德佳、吴一侃、任军观看演出。

                                               锦州市安监局供稿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