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

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按照省安委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的通知》(辽安委〔2017〕24号)要求,6月16日,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辽宁省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联合组成5个组,由局领导率队,分赴各省属煤炭企业参加“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抚顺矿业集团将咨询日活动主会场设在老虎台煤矿,共有8个单位300余人参加了咨询日宣传活动,展出宣传板80余块,开展安全宣传、事故案例、安全防范重点、安全知识宣传,向员工发放宣传单、手册、活动材料共1000余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总监、辽宁煤监局临时负责人商登莹参加了宣传咨询日活动,就《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遏制重特大事故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同集团公司和煤矿进行了座谈。 

 

 

  沈阳煤业集团公司将咨询日活动主会场设在西马煤矿,设置了安全宣传展板和条幅,向职工集中宣传煤矿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应急救援知识,开展了“我要安全”宣誓,组织各车间、科室和队组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并组织矿救护队进行了应急模拟演练。辽宁煤监局巡视员秦宝书参加了沈煤集团宣传咨询日活动。

 


 

  铁法煤业集团于16日在10个场所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公司21名副总师以上领导按照方案分赴各个活动地点监督、指导、参与活动,公司所属各单位职工及兵山广场社会人员1.5万人参与了活动,活动设立安全咨询、有奖问答、安全文艺小节目等8个主题项目。

  抚顺市煤监局认真开展咨询日活动。抚顺市煤监局组织东洲区煤监局和东洲区3家煤矿企业在公众地点设立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会场,以宣传展板、条幅和现场发放宣传物品及现场咨询的方式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依法治安基本要义、《安全生产法》、《新煤矿安全标准化》等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推广“12350”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提供政策法规、安全常识、应急自救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抚顺市副市长王金华参加了咨询日活动。 

 

 

                                          辽宁煤监局供稿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