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基层安全监管队伍状况专题调研的通知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关于开展基层安全监管队伍状况专题调研的通知

关于开展基层安全监管队伍状况专题调研的通知

辽安监综合〔2017〕4号

 

各市安全生产监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各地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按照《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查研究的通知》(辽安监综合〔2017〕3号)要求,决定对基层安全监管队伍状况开展全面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全省所有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工业园区、风景区等各类功能区安全监管机构。

  二、调研目的

  摸清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工业园区、风景区等各类功能区安全监管队伍现状,总结队伍建设的基本做法和成功经验,分析队伍建设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研究提出建设高素质安全监管队伍的措施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调研内容

  (一)现有基层安全监管队伍人员现状,包括队伍规模以及人员的学历、专业、身份、来源、从事安全监管工作时间等。

  (二)近5年来安全监管队伍人员流动情况,包括招聘、录用、调动、流失去向等,急需紧缺监管人员专业需求情况,招聘难、人员流失原因等。

  (三)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的基本做法、存在的问题,包括对现有安全监管人员培养、交流、待遇、选拔任用、作用发挥、激励保障等。

  (四)近5年来各级监管人员受到奖励和惩处情况以及被惩处的原因。

  (五)近5年来年度执法计划编制及实施情况。

  (六)负责直接监管的企业数量和行业类别。

  (七)监管部门内设机构情况。

  (八)办公条件、装备、经费等保障情况。

  (九)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主要问题。

  (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的建设性意见。

  四、调研方式

  调研采取书面调研和实地调研相结合方式进行。

  (一)书面调研。发放调查表、调研提纲(见附件),组织各市局开展前期调研活动,调查了解各地区安全监管队伍基本情况。

  (二)实地调研。根据工作需要,到部分市、县(区)、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企业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适时召开片会,组织座谈,听取汇报。

  五、工作要求

  1.各市安监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将本通知发至本辖区所有县(区)、乡镇(街道)安全监管部门和开发区、工业园区、风景区等各类功能区,认真组织填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安全监管队伍状况调研表》(附件1),数据采集要翔实、准确。

  2.各市安监局除要填写本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安全监管队伍状况调研表》(附件1)外,要对本辖区所有基层单位上报的调研表进行汇总(附件2),按照调研提纲(附件3)形成总结报告或经验材料。

  3.请各市安监局于7月7日前将被调研单位报送的所有调研表(附件1、2)和总结报告等有关书面材料和电子文档一并报送省局第一调研组。

  4.实地调研具体安排由调研组与被调研的市局联系,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琨;联系电话:024-86909383。

 

  

                                  辽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6月13日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