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应急管理综合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审批信息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 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 来源:规划和科技处

  一、批复情况

  2022年,省应急管理厅向省大数据局申报了辽宁省应急管理综合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于6月获得批复。省应急管理厅按照《批复》要求,启动了项目建设工作。

  二、项目建设内容

  一是构建全领域一屏统览应急管理驾驶舱实现全领域汇聚并形成应急管理驾驶舱。

  二是构建全方位一体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建立“全灾种、大应急”格局的“1+1+N”(省委、省政府指挥部+专项应急事件指挥部+多个职能机构联合处置指挥部)应急指挥调度系统。

  三是构建全链路一站式数据治理支撑体系,将分散、异构的业务应用和数据资源进行整合。

  四是建设全场景统一应急管理业务应用平台。新建安全生产核心业务应用系统,主要包括尾矿库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安全评价智慧监管、安全责任险管理等10个子系统,提高应急管理业务处理能力。

  五是构建全要素一整套支撑平台

  建设视频调度系统、融合通信系统、无线通信网、卫星通信网、网络安全保障等基础硬件,为救援指挥提供畅通稳定的通信保障。

  三、项目投资规模

  项目主体投资2100余万元,本项目总体实施周期为15个月,预计2023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