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人员考核考务费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5日
  • 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 来源:厅人事处

  收费项目名称:特种作业人员考核考务费,具体包括: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及复审考核考务费。

  收费依据:1.《省财政厅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继续收取特种作业人员考核考务费有关问题的复函》(辽财税函〔2019〕448号);

       2.《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关于继续执行特种作业人员考核考务费标准等有关事项的复函》(辽发改收费函〔2020〕26号)。

  执收单位: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收费对象及范围:按照现行国家规定参加特种作业考核的有关人员,具体包括:电工、焊接与热切割、制冷与空调、金属与非金属矿山、石油天然气安全、冶金(有色)生产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高处作业和应急管理部认定的其他作业人员。

  收费标准:安全技术理论考核考务费为每人次50元;实际操作考核考务费为每人次100元。上述考核不及格者,免费补考一次,仍不及格需再次考核的,按规定收费标准的50%收取考核考务费。

  特种作业人员复审考核考务费标准按每人次不超过30元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