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教育->中国应急管理报辽宁记者站

辽宁鞍山举办防灾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辽宁省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辽宁鞍山举办防灾宣教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防灾减灾六进”活动的宣传教育作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六进”各项工作,辽宁省鞍山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组织鞍山市地震监测中心站与鞍山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爱上博物馆”系列活动之“防灾减灾六进”宣传教育活动。

  为把“预防为主”真正体现在“教育为主”上,该中心工作人员结合鞍山市博物馆的建筑特点,以防灾减灾科普视频、故宫坤宁门斗拱模型搭建、参观全国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等方式,围绕抗震建筑历史文化、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的危害、如何做好震前预防准备,以及震后如何避险与救助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科普课。通过此次特色教育活动,解开了大家的一些疑问,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一定的避灾自救技能。(杨歆琳 张红石)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