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辽宁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省林草局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减灾处

省林草局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

评估区划技术培训

 

  为加快推进全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风险评估与区划任务,8月11日,省林草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省、市、县(区、市)林草主管部门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分管领导、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系统总结了全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普查评估成果与报告编制、评估区划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

  会议强调,当前是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的收官之际,也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正在开展的评估区划工作任务艰巨,业务性、技术性和信息化水平要求很高,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一是充分认识评估区划工作重要意义,明确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全省评估区划工作进程。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按要求做好评估区划成果审核及汇交工作,确保普查成果完整、科学、可靠。三是要统筹推进普查成果应用,积极推动普查成果与森林草原防火日常工作相融合,探索建立多类型、多形式的应用模式,加大普查工作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火灾科学防控水平。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