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辽宁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辽宁省扎实推进“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省级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辽宁省扎实推进“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

省级试点工作

 

  根据国务院普查办总体工作部署安排,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我省辽阳市被确定为省级试点,先行先试,为全省、全国全面开展普查评估区划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省、市两级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部署推进省级试点相关工作,力争做出辽阳经验、辽阳样板。

  一是迅速成立技术团队。此次普查工作具有较强的技术性和专业性,组建强有力的技术团队是完成评估区划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省普查办牵头,组建由各行业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专家、大连理工大学专家教授以及第三方支持单位技术专家参与的试点推进省级技术团队,负责督促指导市级、各县(市、区)完成对应条线的评估区划任务,并及时掌握各条线质检核查、评估区划进度和问题难点,及时协调解决或上报省级对应部门协调解决。

  二是着手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省实际,组织编制“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国家工作任务部署和时间节点控制要求,明确主要目的与任务、责任主体与任务分工、工作步骤、工作保障等内容,为全面、有序、高效推进试点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和指导。

  三是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目前辽阳市各行业普查调查任务均已全部完成,已进入数据质检核查和单灾种评估区划阶段。省普查办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开展线上辅导答疑等形式,全面统筹推进辽阳市普查调查数据质检、评估与区划工作。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