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辽宁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省普查办组织召开省级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复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省普查办组织召开省级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复审会议
 

  为进一步发挥省级技术组的技术统筹作用,充分做好省级成果技术报告编制工作,切实提高质量水平,省普查办于近期组织召开省级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复审会议。省普查办相关工作人员,省级技术组全体成员,以及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对评估与区划技术路线、省级技术报告整改情况以及报告评审要点进行讲解,并针对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能力、重点隐患、综合风险评估、综合风险区划和综合防治区划成果数据、报告和图件的修改情况进行复审。同时,重点对区划结果的主导灾种构成,划分界限,以及结论的合理性、现实性和科学性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区划结果与本地实际情况的关联性。

  会议强调,省级技术报告不仅作为综合报告编制的数据基础,同时也为市县级成果报告的编制提供经验遵循,要高度重视省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工作,严格落实审核责任,进一步发挥技术专家的专业作用。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修改完善成果技术报告内容,并积极跟进国务院普查办审核评价结果,做好技术报告更新上报工作,形成高质量的系列成果。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