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辽宁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省普查办扎实开展评估与区划相关指标权重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减灾处

省普查办扎实开展评估与区划

相关指标权重制定工作

 

  按照《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评估与区划相关指标权重制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普查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地质、水利、林草、气象、地震等行业部门,大连理工大学以及省级技术支持单位开展评估与区划相关指标权重制定工作。

  7月上旬,省普查办印发《关于做好灾害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相关指标权重制定工作的通知》,组建由管理类和技术类组成的打分专家团队,确认参与省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计算的单灾种清单,按期完成指标权重打分工作,为开展评估区划工作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各相关行业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累计49名专家报名参与评估区划权重打分工作。为便于沟通交流,省普查办组建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并对技术规范、软件操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积极组织参加国家业务培训,重点对政府减灾能力、综合风险评估技术规范,以及打分软件操作流程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专家的业务水平。按照国务院普查办相关要求,打分专家团队及时登录分发的网址和账号,对政府减灾能力、综合风险评估两大类,共计66项指标进行了打分,并签署个人电子承诺书,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权重打分工作。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