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稿编辑:辽宁省应急管理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盘锦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顺利举行

盘锦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顺利举行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6月16日,盘锦市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亲临咨询日活动现场参观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庆利陪同参观。

  在全市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条幅、摆设宣传板、张贴简报,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发放有关居民生活用电、燃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宣传材料,并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车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展播、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参观的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预防与应急避险、消防安全和自救互救等方面知识;盘山县安委会办公室联合抖音新媒体平台推出“6·16我问你答”直播答题活动,县市场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通过咨询电话、网上问答等多种形式,就广大群众提出的燃气、交通、特种设备、消防等安全生产问题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等问题,予以一一解答,直播活动共接到咨询电话21条,网络直播问题10余条,获得直播点赞11000余次。

  为促进广大群众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部分现场还设立歌舞表演、趣味答题、救护器材演示等环节,使参观群众更为直观的了解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讲安全、重安全、学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本次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普及,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素质,营造全市范围内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盘锦市将继续按照国家、省的统一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持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下一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