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监管

省政府召开全省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信息来源:行业协调处

省政府召开全省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电视电话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7月5日下午,省政府组织召开了全省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就我省开展相关工作作出动员部署。会议由孙繁柏副秘书长主持,王明玉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应急厅、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各地各部门协同努力,全省燃气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燃气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但一些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还不够彻底,部分地区燃气报警器安装比例还不够高,燃气安全施工项目开工率比较低等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燃气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狠抓落实,立即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紧盯重点开展隐患排查;二要加大问题隐患整改力度;三要严格执法处罚;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五要加快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六要强化宣传教育;七要抓好工作统筹;八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省安委会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尽快制定印发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倒排工期、集中攻坚、联合执法,切实抓出“百日行动”工作成效,提升燃气行业安全保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沈抚示范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