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监管

省农委 省安监局联合印发《辽宁省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行业协调处

省农委 省安监局联合印发

《辽宁省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十三五”时期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农机发〔2017〕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好我省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日前,省农委和省安监局联合印发了《辽宁省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我省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要求、申报程序和保障措施。

  《方案》的实施,使我省创建“平安农机”活动达到以下目标:农机安全生产政府重视和社会关注程度不断提高,部门配合密切,工作机制健全;农机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更加落实,应急体系更加健全,安全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农机安全监理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装备水平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农机安全监管网络更加健全,农机安全监管和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和驾驶操作技能普遍提高,农机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显著减少,安全生产氛围更加浓厚,安全生产基础更加扎实;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农机安全监管水平和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三率”水平提高,农机事故持续下降。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附件下载】